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勤工助学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 浏览次数;287 | 来源: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字体:

529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2018-2019学年勤工助学先进个人及优秀团队表彰会在学工部第一宣讲厅举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领导以及部分团队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各获奖先进个人、优秀团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宏伟主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显东宣读了表彰决定:王明君等50名同学获得“勤工助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宋思情等10名同学获得“勤工助学之星”荣誉称号,学风建设学生服务队等5个团队获得“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勤工助学之星代表熊张忞、优秀团队代表宋思情共同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激之情。他们讲述了每一次勤工助学的机会、每一个助学的岗位都让同学们倍感珍惜,让贫困家庭的同学找到了途径、有价值的获得资助补贴,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最大程度的通过努力实现个人价值,让勤勉者实现自立自强。他们的发言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国剑对获奖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表示热烈祝贺。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在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资助育人工作,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深情寄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2018-2019学年,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在人事处、财务处及各相关部门支持下,在党委学工部的直接指导下,勤工助学工作坚持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8-2019学年学校设置2741个勤工助学岗位,7000多人次参加勤工助学活动,全校活跃着16个勤工助学团队,涌现出一批“自信、自立、自强”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团队。本学年“勤工助学之星”代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王宁大学期间得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自己也一直从事勤工助学工作,毕业之际,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加入学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从“助学”到“助学”,为支教服务地儿童带去丰富的知识和面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担当、回馈社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王晓雪刻苦学习,成绩优秀,名列专业第二,紧张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勤工助学活动,不断在劳动中磨炼自己,既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实现经济自给,又逐步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

党委学工部坚持在学生勤工助学活动中开展一年一度评优工作,有效发挥学生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学校累计发放全年勤工助学工资454万多元;成功对接校外勤工助学兼职家教300多份,合同金额54万多元人民币。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财务部  维护单位:南京苏迪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  邮编:230009
今日访问量:394 网站总访问量:1000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18-11-09 14: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