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18-2019学年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勤工助学“先进个人” “勤工助学之星” 和“优秀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2 | 浏览次数;3259 | 来源: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字体:

各用人单位、各相关同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实践育人,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创新创业精神,发挥勤工助学先进典型励志成长的榜样作用,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奖励办法(合工大政发【201717)和《合肥工业大学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合工大政发【2014139)文件精神,决定开展20182019学年勤工助学评优工作,表彰一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勤工助学个人及团队,具体要求及安排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名额

1、评选勤工助学“先进个人”50名,面向全校参加校内外勤工助学岗位的学生;

2、评选“勤工助学之星”10名,从2018-2019学年勤工助学“先进个人”中评选;

    3、评选勤工助学“优秀团队”若干个,面向全校勤工助学服务团队。

二、评选条件

(一)评选勤工助学“先进个人”条件

1坚持参加勤工助学活动,2018-2019学年内在岗,且在岗时间不少于5个月;

2、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学习态度端正,评选学年内所修课程成绩优良,在勤工助学学生中有良好的表率作用;

3、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自觉遵守学校勤工助学各项管理规定,服从用人单位工作安排;

4、能够坚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诚实守信,乐于奉献,无违纪行为,道德品质优良;

5、在勤工助学工作中积极主动、吃苦耐劳,获得用人单位的好评。

(二)评选“勤工助学之星”条件

1、满足评选勤工助学“先进个人”条件;

2能正确处理勤工助学与学习的关系,学习努力,成绩优秀,获得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学校优秀学生等级奖学金、2018-2019学年社会捐助奖学金至少一项;

3、在勤工助学活动中工作能力强,表现出色,并做出突出成绩,具有榜样引领作用;

4、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服务、志愿服务等活动。

(三)评选勤工助学“优秀团队”条件

1各服务团队有指导老师负责指导和管理,有相应的管理办法及规章制度;

2、对新上岗的学生进行岗前培训,内容包括岗位职责、业务知识、职业技能等方面;

3、团队学生互帮互助,定期开展团队活动,有自己的团队文化;

4、团队学生积极工作,热情服务,能创新性地开展本岗位勤工助学工作,得到老师同学的好评和嘉奖;

5、团队勤工助学工作开展良好,表现突出,并有效实施团队考核管理机制。

三、评选程序、评选机构及其它相关事项:

(一)评选程序:

1、申报评选勤工助学“先进个人”,需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申请表》(见附件一),用人单位审核后,加盖公章,并填写《用人单位申报评选勤工助学先进个人汇总表》(见附件四),排序推荐,由学工部组织评审小组进行评选;

2、申报评选“勤工助学之星”,需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勤工助学之星申请表》(见附件二),用人单位审核后,加盖公章。学工部组织符合条件申报者进行PPT汇报答辩,申报者应总结2018-2019学年个人在勤工助学活动中成长经历、工作业绩、榜样作用等进行答辩;

3、申报评选“优秀团队”,需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勤工助学优秀团队申请表》(见附件三),学工部组织申报团队进行PPT汇报答辩,申报团队应总结2018-2019学年主要工作内容、工作成绩、育人效果等进行答辩。

(二)评选机构:

学工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会同相关部门组织成立评审小组,审核申报材料,组织现场答辩,确定评选结果并公示。

(三)其它事项:

申报勤工助学“先进个人”、“勤工助学之星”的学生若符合评选条件但目前不在岗,可向原工作单位(在该单位工作时间符合评选要求)申请参评。

四、申报时间及材料报送地点

时间:即日起至201945日;

电子版、PPT发送至qghfut@163.com ,纸质材料分别交至屯溪路校区学工部四楼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和翡翠湖校区综合南楼一楼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1、申报评选“勤工助学之星”的同学,需提前20分钟到现场抽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按抽签顺序参加汇报,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PPT一旦提交不得更改;

2、申报评选“优秀团队”代表,需提前20分钟到现场抽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按抽签顺序参加汇报,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PPT一旦提交不得更改。

五、奖励

对获得勤工助学“先进个人”、“勤工助学之星”和“优秀团队”的学生个人及团队给予奖励。

六、工作要求

    1、请各用人部门在评选、排序过程中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评选程序进行评选,确保评选质量;

    2、各学院需对申请评选“勤工助学之星”获奖情况进行审核并加盖公章。

3、各团队申报评选“优秀团队”,应将所做成绩与用人单位工作职能区分开来,按照评选要求精心准备。

  

  

学工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2019322

  

附件一:《合肥工业大学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申请表》.doc

附件二:《合肥工业大学勤工助学之星申请表》.doc

附件三:《合肥工业大学勤工助学优秀团队申请表》.doc

附件四:《用人单位申报评选勤工助学先进个人汇总表》.doc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财务部  维护单位:南京苏迪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  邮编:230009
今日访问量:394 网站总访问量:1000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18-11-09 14: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