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学院做好寒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1 | 浏览次数;632 | 来源: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字体:

各学院:

2019年寒假将至,为充分体现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扩大资助政策宣传、落实精准资助目标,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现就做好寒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点摸排,确保困难学生顺利返乡

各学院要调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重点关注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乡车票的学生,在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适当提供路费资助,帮助他们顺利返乡与亲人团聚。

二、精心组织,保障留校学生欢度春节

各学院要建立寒假留校学生日常联系制度,为他们妥善安排好寒假期间的生活和学习,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和关怀慰问工作,组织好留校学生参加学校年饭活动,让学生们度过一个温馨、充实的寒假。

三、彰显关爱,开展寒假困难家庭走访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寒假组织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重点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等类型的学生家庭开展家访慰问工作,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做好家访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第一手资料。

四、注重成效,增强资助政策宣传力度

各学院继续选拔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抓住寒假学生返乡这一契机,引导和组织他们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国家、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并结合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亲身经历,帮助学弟学妹和他们的家庭解除后顾之忧。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工作全面开展、落在实处。

2、各学院认真组织好“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动员、选拔工作,并积极做好宣传大使的安全教育及资助政策培训工作,遴选出一批具有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的优秀学生,代表学校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

3、材料报送:2019116日前报送《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统计表》,36日前,将寒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相关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及温心暖心典型事例报送学工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szz@hfut.edu.cn,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将在学校开展集中宣传工作,同时将选取优秀做法和典型事例报送至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宣传和推广。

联系人:袁老师联系电话:62901791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111

附件: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统计表.xls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财务部  维护单位:南京苏迪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  邮编:230009
今日访问量:394 网站总访问量:1000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18-11-09 14: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