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园地
 
 
感恩 笃学 坚持
发布时间:2013-07-12 | 浏览次数;17 | 来源: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字体: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给我们生命,感恩朋友带来温暖,感恩爱人捎来快乐,感恩老师辛勤付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更加美好,更何况,国家政府对我们这贫困生给予的莫大帮助、关心与爱护,感谢国家助学金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让我们不用再为学费而烦恼,再也不用为交不上学费而断了学习的机会。

    由于家中哥哥也在上大学,还有年迈的奶奶,而且父母的年纪也高,身体不是很好,生活在农村,仅靠农田的一点收入,维持生活很难,因此,爸爸常年在砖厂工作,每天早上六点多就起床工作,晚上七点多才回,劳动量大不算什么,得到的工资更是微乎其微,完全与其付出不成正比,妈妈为了我们上学也跟爸在一起工作,但是女人的身体并没有男人那么强健,怎么能承受如此大的劳动量,最终,去年妈妈累倒了,腰间盘突出,腿一直痛,在也干不了重活,我和哥的学费成了家里一大难题,生活费就更难说了,多少次爸妈都在为我的学费忧心着,多少次我也在为大学迷茫着,当我得到了助学金,心中升起了无限希望.我真的很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给予我援助,让我有继续学习的机会!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我对生活充满希望,对前途充满了憧憬。

    在这学期的学习中,虽然我走得很艰辛,哭过,笑过,迷惘过,但是我却没放弃过,我知道,无论怎么样,阳光总在风雨后,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泉涌相报”,作为一位受国家恩惠的人,我要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学校和社会,更要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每每当我想到这时,我都会觉得自己有无限的勇气的意志,所以路我走的歪扭,但我走得充实和精彩。这两年时间,我曾两次获得校二等奖学金。“苯鸟先飞”,“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些能鼓励自己的话常常做为我生活的激励语.我知道在大学里要多多参加实践,给自己长见识和能力。于是我充分去利用了自己的时间去吸取知识,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为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争当学习先锋,为了提高自身素质,我也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有关提高自身素质的书籍;为了增强自身文化修养和专业知识水平,还学习了相关专业的的部分书籍.我始终相信,只要肯努力,没有爬不过的山,路就在脚下。

在生活上,我勤俭节约,从不奢侈,从不与同学攀比,因为我知道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父母的血汗换来的,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照顾,我应该把它用在更有用的地方。同时,我还参加了勤工俭学等活动,解决我的部分生活费,这样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另外,在课余时间,我做家教,还在肯德基工作,这样增强了课外实践能力和与人沟通能力,我特别喜欢与学生家长交流,他们大多是一些职工人员,让我了解到了很多社会行情,比如说工作需要哪方面的能力,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现在该怎么去努力成为有用的人,这些都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同时,在肯德基工作,让我了解到了,一个成功企业与其运营模式,一个好的管理制度,还有全体人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尤其是,肯德基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顾客是上帝,时刻把顾客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应该是其成功的基础吧,其次,良好的管理制度,一层一层阶梯似管理,实行各某其职,每个员工都把肯德基当做家来对待,这应该是其成功的根本。每当想到这时,我想说,我非常感谢国家、学校和老师,给我们这些贫困生以帮助,让我们不用再为了高昂的学费犯愁,能和其他同学一样正常地学习,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注,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不会因为家的遥远而感到无助,让我们能安心、专注地学习,以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目标,实现自己的理想。

    鉴于以前的学习生活,我不是幸运的,但又是万幸的,得到了国家的帮助,对于之后的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追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打下基础,使自己变得更成熟。在思想上放弃报复及其投入到学习当中,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青团员的先进思想,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好准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四有新人做好准备。

国家助学金实现了我的梦想,而且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我会合理运用这些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始终是我的座右铭,我相信,现在的磨炼不算什么,现在的安逸也终将会过去,身为一个女生,我不应该只想要安逸的生活,我要创造一片奇迹,我要更加努力和乐观的去对待生活与学习,以更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一切困难,要对得起党和国家对我的资助,要对得起父母对我的栽培与养育,要对得起各位亲朋好友对我的期望,相信自己,我能行!从现在开始,每一天,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感受阳光雨露;每一天,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领受食物;每一天,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领受他人的服务并给予回报。每一天,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去学习、生活,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感恩,让我笃学,也更要坚持!

                                        (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  肖倩倩)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财务部  维护单位:南京苏迪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  邮编:230009
今日访问量:394 网站总访问量:1000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18-11-09 14: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