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资助园地
 
 
国家资助 助我成才
发布时间:2013-07-12 | 浏览次数;124 | 来源:学生资助服务中心| 字体:

    史铁生说过:一个人可以选择自己的死,但却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是的,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可是无论我们生活在什么样的家庭,我们也可能完成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价值,因为我们身后有祖国的关爱。

展开一张叫情感的纸,提起一枝叫感激的笔,去书写一片感恩的心……

我是一个平平凡凡的男孩,没有显赫的背景,也没有光辉的身世,只有那一份默默的感恩之情和那无尽的的幸福滋味。我的家人都是地道的农民,从小到大我都跟他们生活在一起。我越长越大,爸爸越来越老,但所需要的费用也随之越堆越高,这样就给本就贫困的家庭又增添了一份沉重的负担,但爸爸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倒下,还是咬着牙坚持供我读书,他对我说:就算砸锅卖铁也要让我完成我的读书梦!我真的很感激爸爸,但事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容易!钱也不是那么好挣的,不是吗?在大学期间我做了很多兼职来补贴生活费,在如此的学习和生活双重压力下,是国家的助学政策给了我对于未来的希望。国家补贴给我的助学金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学习和生活得到了保障,让我能够更加安心学习。

依稀记得这学期开学时,准备早起离家坐车,父亲坚决要送我一段路,并坚持帮我拿行李箱。那时北方冬天的清晨,天灰蒙蒙还未亮起,脚步迈出去会踩着雪咯吱咯吱响。我跟在父亲的身后默默地走着。周围是寒冷的空气。看着父亲的背影,突然间那么地心酸,好心疼。父亲真的老了,而我在这个社会上还没有真正的成长起来。

我立志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怀着感恩的心去学习知识,珍惜时间,努力使自己成为对国家与社会有用的人。自从有了国家和学校的大力帮助,我们的家终于雨过天晴了,爸爸不在为了我的生活费而发愁、东奔西跑了;我也不再担心自己的学业了,我们大家又重新恢复了往昔的笑容。这都多亏了学校的关照和国家的好政策,不再让我们读不起书了,而会给我们更大的希望和鼓励!他们不仅仅让我又可以安然无恙的回到课堂上,也让我们这个家看到了幸福的朝霞和未来的希冀,让我们依然可以像以前那样幸福快乐的生活下去了!是他们给了我们希望和明天!让我懂得只要想读书就一定会有机会的,不管前方的路有多么艰难,也仍然不会阻碍我们那颗永远前进和无怨无悔的真心!这次真的多亏了学校的补贴和国家的资助,他们永远都是我们人民的好公仆、好榜样,总是全心全意地为我们人民着想。永远都把我们放在第一位!我真的应该要好好谢谢学校,感谢他们,感谢帮助我的所有人……真的谢谢你们了!是你们给了我读书、完成梦想的机会,是你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和拼搏的精神。你们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样,永远都那么默默的支持着我,无时无刻的关心着我,照顾着我!就凭这点,我也应该用我的努力和成绩来报答你们对我的一片真心!

我会为了这一份爱心与关怀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我也会好好珍惜,因为只有珍惜美丽,美丽才会长驻;只有珍惜机会,机会才会留在你心中!不是吗?其实,助学金对我而言并非纯粹的物质帮助与鼓励。更重要的是它给了我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让我从一个懵懂的男孩懂得了分担,让我坚持选择自立与自强。身为来自农村的孩子,我在受到帮助的时候深深感受到祖国母亲的无比温暖,并且时刻提醒自己要像帮助我的人一样去帮助其它也需要帮助的人。我憧憬着有一天每一个贫苦的学子都能够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完成他们的梦想。感恩的心在爱中成长,感恩的热血在体内流淌,感恩的思想在脑中眺望,感恩的胸怀无比坦荡。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平凡。人生中总是不能避免沧桑,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新的希望;生活中总是不能一帆风顺,但爱心总能给失落的心灵以坚强的力量。也许只需一滴水,饥俄的树苗就不在枯萎;也许只需一丝暖,受伤的翅膀就偏偏高飞。因为有人伸出双手,多少无望的眼睛从此看到辉煌;因为有人敞开胸怀,多少无助的心灵从此告别悲伤;因为有人献出一份爱,共同托起满天星斗,无望的眼睛从此看到光辉,无助的心灵从此告别伤悲!

我们都是感情动物,都有一个赤城、火热的心,每每到了触景伤情的时候,那颗心都会随之涌动,一颗感恩的心,一份永恒的情!不要只言片语,只求用心去做,用行动来证明。此时此刻我不知道我该用什么样的言语来表达我心中真挚的感恩之情,现在我能说的:我一定要用我的实力来证明自己,来表达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说到做到!

从现在开始,我不会再做梦了,再任性了,我会珍惜一切,好好读书,好好去实现我的理想,好好去报答我应该报答的所有人!从今天开始,我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愚昧无知的我了,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好!俗话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会继续努力的!我一定会成为天空中那一刻最璀璨、耀眼的新星!

天空会因一丝云彩而变得更深邃。大海也会因一朵浪花而更澎湃。世界也会因一份感恩而变得更加和谐、美丽。我们彼此也会因那一份无言的感恩而更幸福!                              

                                                                                     软件学院  李志遥)

 

 
 
版权所有:合肥工业大学财务部  维护单位:南京苏迪
地址: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  邮编:230009
今日访问量:394 网站总访问量:1000
Produced By STCMS PublishDate:2018-11-09 14:47:14